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河南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2022-03-26 16:13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25日下午,河南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校党委成员和党政办、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参会。校党委书记李桂贞主持会议并讲话。

17100

李桂贞领学了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校上下全面贯彻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增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凝心聚力谋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目标,统筹推进,狠抓落实,以三项重点工作上台阶,以三大计划求实效,以打造四个高地谋创新,以聚焦十项重点任务促提升,赢得学校发展主动权。全力以赴保稳定,全力抓好各方面的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桂贞指出,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领导干部要学在前、作表率,形成一级带一级、全校一起学的良好局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桂贞表示,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安排,以主动融入的姿态,真正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落细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抓能力作风建设作为提升业务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以有力有效的落实推动各项工作提升。聚焦主题任务,以过硬能力作风,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练好内功借智借力,以河职精神创造一流业绩。抓好责任落实和督查考核,组建专门督查指导领导小组,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专项检查和专项考核内容。

最后,李桂贞要求扎实开展统战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积极发挥统战法宝作用,广泛凝聚党外人士思想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和国家民族政策,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强化统战队伍建设,加大对统战干部、党外人士的培训力度,激励统战成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贡献力量。(供稿:郭爽,审稿:杨华)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全省高职院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经验分享会在河南职院举行
下一条:省教育厅督查组到河南职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