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高校联合一选区金水区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在我校召开
2022-03-16 08:59   党政办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15日上午,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高校联合一选区金水区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在我校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李桂贞、魏国涛、魏露露作为金水区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联合一选区选民代表见面并座谈,便于选民能够全面地了解代表候选人的真实情况,提高投票选举的准确性,确保选出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

见面会上,三位代表首先分别给选民代表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和工作(学习)情况。他们表示,人大代表代表着人民群众的利益,是整个选区选出来的代言人,此次被提名为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高校联合一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如果能够成功当选,定将履行好代表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随后,三位代表分别就选民代表提出的有关学校建设与未来发展、学校职教本科建设、大学生就业、普法宣传、法律援助以及学生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选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作出了一一答复。

我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同志在现场认真地听取选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她表示,大学生就业问题是社会非常关注的热点问题,从学生方面来讲,打铁还需自身硬,一方面在校应届毕业生首先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职业能力;另一方面学生应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适当地降低自己的就业期望,特别是在疫情之下,各行业发展缓慢的大环境下,尽力做到先就业,再择业。从学校层面上来讲,学校会加强对于学生的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工作,保障应届毕业生与企业之间有一个良好的、通畅的相互了解与沟通的桥梁。关于学校未来发展和职教本科建设的问题,要从为什么要升本谈起,现代社会对于毕业生的要求很高,为了培养能够满足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专科三年制教育的时间是不足的,就需要加长学习时长,从三年制教育变成四年制教育;为了建成职教本科,学校持续不断地提升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同时加大科研投入,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建成职教本科,既可以提升学校毕业生的第一学历,同时使学生掌握了更加丰富的知识,提升了毕业生的竞争力,进而也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目前学校正处于职教本科建设的关键阶段,学校领导带领全院教职工向着建成职教本科的总体目标不断地努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全院教职工的不断努力下,学校一定会实现建成职教本科的目标。

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候选人代表表示一定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反映并解决群众的焦点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不辜负广大选民的厚望和重托。(供稿:王勍,审稿:任枫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听课、大调研”第十六调研组来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河南职院与意大利加尔托斯职业教育学院举行线上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