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听课、大调研”第十六调研组来校指导工作
2022-03-18 09:00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实施高校思政课教师能力提升攻坚计划,全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3月17日上午,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为组长的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大听课、大调研”第十六调研组一行7人,来校指导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校党委书记李桂贞、副校长邵芙蓉与调研组见面,欢迎调研组来校指导工作。

李桂贞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她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校领导严格落实上讲台讲思政课制度,全力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从师资配备、教师研修、教学改革、职称评审等方面给予倾斜。学校坚决落实“八个相统一”,创建了“三维四元五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模式,思政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质检”为契机,创新工作形式,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和育人成效。

此次听课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要围绕“师”、“教”、“学”、“课堂”和“考试”等思政课教学环节,通过听、谈、看、议等各种方式开展活动。调研组随机选取了张倩老师的《概论》课、常丽丽老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进行随堂听课,省教育厅思政处相关人员、邵芙蓉及宣传部、马院负责人一同听课。听课结束间隙,调研组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与师生分别进行的座谈交流与实地查看思政课教学设施与教学资料环节,调研组进一步了解了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考谋划、特色举措、进展成效以及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努力方向。学生们就自己最喜欢的思政课教学方式、思政课学习中最深刻的印象、在思想理论方面存在的困惑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悟,并针对思政课教法改革与创新提出了建议。

组长赵增彦代表调研组对我校思政课的教学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马院班子奋发有为、教师队伍素质优良、备课上课扎实认真、课堂教学有滋有味、存在问题认识清醒、改进完善路径明确,同时也就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提出了一些建议性意见。希望我校思政课越办越好、越办越强,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胡海涵,审稿:梁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职院一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郑东新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高校联合一选区金水区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