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领导讲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03-04 14:53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2月28日、3月3日,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长梅乐堂分别走进明理楼1105、明知楼3401教室,为数媒、钢琴和声乐专业学生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并与同学们亲切互动。

在数媒班,李桂贞以《共燃冰雪梦 一起向未来》为题,和学生共同回顾了冬奥会的精彩瞬间,并通过冬奥会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事例,与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李桂贞指出,冬奥会的举办是一个不平凡的历程,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历经6年多的精心筹办、10余天的精彩举办,交出了独一无二、震撼世界的冬奥答卷,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卓越治理能力的生动诠释。我国运动员的出色表现,进一步激发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爱国热情,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注入了精神力量。李桂贞还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勉励同学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钢琴和声乐班,梅乐堂以《汇聚青春力量 拼搏成就梦想》为题,从冬奥会运动健儿的全力拼搏到中国女足亚洲杯奋勇“夺冠”,再到河职女子足球队的刻苦训练,通过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深刻诠释了冬奥精神和女足精神。

梅乐堂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目标。青年强则中国强,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梅乐堂还寄语同学们,要学习冬奥健儿和中国女足敢于拼搏、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秉持“勇于担当、敢拼敢闯、永不服输、追求卓越”的河职精神,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课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感悟到了青年人的初心使命,汲取了精神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牢记校领导的殷殷嘱托,勤奋刻苦学习、积极参与实践、锤炼过硬本领,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力量。

按照学校计划,学校副校长肖珑、邵芙蓉、田华、李玉峰、王皓和工会主席夏喜利,也将分别以不同形式为所联系学院讲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供稿:胡海涵,审稿:梁杰)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12项课题获河南省2022年科技发展计划立项
下一条:梅乐堂到北京保利集团调研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