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20-05-19 11:24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35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人民日报题为《形势越复杂越要坚持底线思维》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的社评文章,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就推进2020年度重点工作、下一步学校复学防控和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作出安排。校党委书记李四清主持会议,校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四清领学了集体学习内容。5月1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习近平强调,要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内防反弹工作;要指导学校细化复学防控方案,保障师生安全和健康。要有针对性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措施,健全陪护和探视管理,有序恢复正常诊疗秩序,切实防范院内感染。人民日报《形势越复杂越要坚持底线思维》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的社评文章指出坚持底线思维,是我们党的重要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对形势进行科学分析研判,是坚持底线思维和预知风险挑战的前提;坚持底线思维,不仅要防范风险,更要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化解风险;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不仅要坚守底线,更要直面问题和矛盾,敢于担当、敢于斗争。

李四清结合学习内容和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当前疫情所作出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做到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实施学校重点工作任务中善于发现问题,面对疑难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尽责,因时因势采取最有效的行动,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三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充分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组织、宣传、保密工作等方面的纪律,落实院长办公会和党委会会议决策事项;四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的思想,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梳理问题,树立危机意识,提前做好科学分析研判和评估工作,细化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牢牢守住底线,为下一步“双高计划”建设项目和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打下基础。(供稿:武优优,审稿:武新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下一条:我校四名教师被授予“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