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院多项举措扎实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6-03-21 15:51   后勤管理处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有效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师生的健康、安全、稳定。新学期开学以来,我院采取了多项举措扎实推进传染病防控工作,做到了早安排、早预防、早防控。

后勤管理医疗中心充分利用网络、校园广播、黑板报和电子大屏幕等宣传媒介,积极开展预防宣传工作,以增强学生防范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3月17日下午,对工商管理系200余名同学开展了《预防常见传染病》的科普知识讲座,引导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配合街道办事处向学生发放艾滋病宣传笔4000支,防控宣传画册3000余册,向同学们宣传预防艾滋病的有关知识。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后勤管理处医疗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强化门诊登记制度。饮食中心对餐厅新进人员的健康证及各摊点执行大宗食品原料集中采购等情况进行综合大检查,确保饮食卫生安全,严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针对近期我院发现的肺结核个例病例,医疗中心一方面及时按防控要求向疾控中心上报,另一方面积极配合相关系部对患者常去的教室、宿舍采用紫外线灯进行预防消毒,并指导物业公司对全院学生宿舍、教室及办公楼等公共建筑开展卫生消毒,力求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细菌和蚊蝇的孳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6年“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工程”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