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关于号召学院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2020-02-08 18:33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全校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有效防控疫情,保障全院师生及家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院文明办向全校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广大志愿者发出如下倡议:

1.带头加强防护。带头遵守省委省政府、上级有关部门及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及时劝导家庭成员不串门、不聚餐、少去公共场所、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保护好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不成为移动传染源,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2.依法有序参与。留校和未返校师生应时刻关心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关注当地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根据抗疫斗争的实际需求,在学校和当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调度下,时刻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立足本地,结合所长,主动报名,等候召唤。

3.帮助宣传普及。依托学院各信息平台,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宣传投身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的感人事迹,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

4.助力排查治理。协助学校、社区的工作人员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为校园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5.自觉抵制谣言。有关疫情信息要及时关注并转发中央媒体、省媒体的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抗击疫情,志愿同行。希望全院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凝聚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文明办

202027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接受社会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的公告
下一条:齐心协力 科学防范 共克时艰——致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