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公告>>正文
齐心协力 科学防范 共克时艰——致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2020-01-30 16:2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院已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单位各部门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学院在此向您发出倡议:齐心协力、科学防范,共克时艰。

一要党员干部带头,凝聚师生合力。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中层以上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利用各种宣传、组织形式广泛动员师生、凝聚师生、引导师生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形成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二要正确认识疫情,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科学防控,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知识,多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情况通报,既不麻痹大意,也不过度恐慌。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重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做好自媒体管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要强化自律意识,加大防范力度。看好自己门,管好自己的人,是我们对疫情防控最大贡献。寒假及春节期间,不组织和参加各种聚会活动,不走亲访友,对于亲友来访请及时劝退,务必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集聚性接触。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在家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

四要注重增强体质,及时科学防治。注意规律科学饮食,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病患、家畜家禽及野生动物,保持充足睡眠,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广大师生无论身在校内还是校外,在城市还是农村,都要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管理,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到当地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筛查就诊。

五要如实报告情况,服从统一安排。从武汉和其周边城市返回,或与返回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师生及家属,必须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本单位领导或老师,并主动佩戴口罩、居家隔离观察14天。目前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请大家自觉服从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六要合理安排假期,不得提前返校。此时此刻,无论各位师生身在何处,学院都心系大家安全。老师们要通过网络关心关爱学生,为开学后的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春节假期,多与父母兄弟姐妹深入交流思想,多学习、多思考,提升自己,无论有任何理由,都不得提前返校。根据疫情的发展情况,学校会通过各种渠道提前通知开学时间。

七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定必胜信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师生要严格遵守和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准确及时,应急处置有序到位。疫情形势虽然严峻,广大师生要树立信心,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科学防范,必将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号召学院各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下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招才引智公开招聘教师体检通知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