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四清检查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6 21:06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工会主席夏喜利一行深入校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宣传部、保卫处和后勤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四清书记一行先后查看了学校南门保卫岗亭、职工生活园区门岗亭等疫情防控关键部位。在学校南门保卫岗亭,李四清书记详细查看了进出校门记录表,就疫情防控期间校园保卫安全管理作了具体要求。在生活园区门岗亭,李四清书记详细询问了进入园区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登记情况,并叮嘱后勤及物业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杜绝一切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园区,确保园区内安全稳定。

李四清书记在检查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就疫情防护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30个省份宣布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人社厅、省高工委的有关要求,学校要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制定工作预案,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关乎师生健康安全、关乎学校安全稳定,全校上下思想要到位、认识要深刻,要正确看待疫情,正确防控疫情;二是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我和李桂贞院长任组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不折不扣予以落实,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部门规定的各项防控工作;三是对生活园区进行安全排查。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现居住单元为单位,每单元指定一名排查负责人,全面展开本单元的普查工作,并将普查结果实时上报;四是做好入校人员身份审查工作。要切实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的甄别,禁止所有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校园。同时要对进入生活园区的校内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五是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疫情的爆发和蔓延,各相关部门要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认真提前研究部署,确保万无一失。

李四清书记还要求,学校各部门务必严格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早一步、先一步做好工作准备,建立严格的门卫制度、排查制度、报告制度、用餐制度、送诊制度和学生返校制度,确保顺利度过疫情期。(供稿:吴猛,审稿:武新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桂贞察看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