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21 08:44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3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委书记李四清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与回顾,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张熠星到会指导,校属各单位中层副职(含副职)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桂贞主持会议。

李四清在总结报告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党委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以“谋”为先开好局,以“深”为要抓学习,以“细”为本访实情,以“准”为上找差距,以“实”落脚抓整改,把握“五字要诀”,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李四清表示,学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强化举措,逐步形成“河职”鲜明特色。坚持领导带头和压实责任相结合,领导干部担起“第一班”责任,基层党组织发挥“第一线”作用,各部门接好“第一棒”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动群众相结合,通过深入走访、问卷调查、专题座谈会等形式听取群众真实声音,通过微信公众号、专题网站、OA系统接收群众监督;坚持立行立改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对整改清单上的问题能马上解决的立行立改,对从政策和制度层面需要持续整改的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坚持规定动作和创新动作相结合,将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工作与文明校园创建相结合,改善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将主题教育的目标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结合,开展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评选等活动。

李四清指出,经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实现了理论、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的新跃升,实现了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教学质量、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教学成果的新突破。针对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抓政治学习,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抓整改整治,确保落实到位;持续抓攻坚克难,巩固教育实效;持续抓治理体系,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在学校发展的实践中坚守“为师生谋幸福、为学院谋发展”的初心,勇担“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职业教育”的使命,实现学校高质量“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目标。

张熠星代表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规定动作完成好,自选动作有特色,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她讲了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和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李桂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执行制度,加强制度监督,不断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转化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职业教育的治理效能和发展动能。(供稿:武优优,审稿:武新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四清检查指导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2018级中西面点工艺中外合作项目学生寒假赴韩学习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