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院长李桂贞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1 22:19   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10月18日下午,学校院长李桂贞为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讲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性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专题党课。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听取了党课。专题党课在机电楼405教室举行。

李桂贞从“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认真把握立德树人的内涵和实现途径,将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这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深刻意义,揭示了教育的本质,是对教育本质的最新认识;揭示了德育在学校教育中的突出地位,体现了党对人的全面发展的最新要求;揭示了道德发展与人的全面发展的辩证关系,体现了党对教育规律的深刻认识。她强调,立德树人是人才成长的根本规律,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要求。李桂贞以复旦研究生投毒案和药家鑫案为例指出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大学老师应当重视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树立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远大志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专业课教学和与学生的日程接触中,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和劳动教育、实践教育。她要求,要将立德树人贯穿我校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发展素质教育,系统推进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生德育体系建设。二是树立以人为本的教师职业观。三是适应职教改革对高职院校教师的新要求。李桂贞提到自己在美国波音公司参观时遇到一位台湾老专家,他表达了对钱学森放弃美国优厚条件毅然回国发展祖国国防事业的惋惜和钦佩。因此,我们的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还要牢记初心使命、矢志立德树人,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最后,李桂贞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到现阶段,大家都有深刻的领悟,面对当前国内外局势我们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要把师生放在心中,把学校发展建设放在心中,充分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在工作中,要立标杆、发挥榜样的力量;要立标准,进一步激发师生诊改的内生动力,优化诊改方法;要立标志,在师资建设、教学科研、技能竞赛等工作上取得标志性成果。

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身为河职人,要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迎难而上,切实增强双高校建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美丽香洲·高校行”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十期新入职教师培训班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