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学风建设信息>>正文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工作职责
2016-06-15 16:5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贯彻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精神,负责向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汇报工作,通报情况,完成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根据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计划和要求,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和学院的实际,确定学院团学工作的总体思路,制定中长期工作规划和阶段性工作计划。 

三、负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大学生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四、负责团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团的组织生活和组织发展;团校工作计划和团干部、普通团员的教育培训;健全团内“两会一课”制度;团员发展、收缴团费、团员奖惩、团学评优评奖;双推工作(推优入党,推优为干);指导、监督和管理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大队、学生社团工作。 

五、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发挥宣传栏、橱窗、报纸、广播站等的传播功能,营造高品味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六、拓展大学生综合素质。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制定和规划大学生社会实践方案,建立和扩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增长才干、提升素质、实现价值。 

七、指导、考核基层团学工作。 

八、维护青年学生的正当权益。及时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及时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 

九、完成上级组织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 

 

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一、主持学院团委全面工作,负责召开团委工作会议,传达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指示精神,及时向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汇报并请示工作。 

二、主持制定团委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安排、部署、检查、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组织开展学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及团的各项活动。 

四、在院党委领导下,指导院学生会、院社团主要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院社团成立的审批工作,社团和大型文艺活动的审查工作。 

六、负责院团委各项经费的审批和使用。 

七、负责审阅批示上级各类文件,签发院团委文件和其它规章制度。 

八、负责协调好与学院各部门的关系,争取学院各方面的支持与配合;加强与各兄弟院校团委的联系和交流,及时吸取和借鉴好的工作经验。 

九、负责做好本单位年度考评工作。 

十、积极开展团学活动的宣传工作。 

十一、完成院领导和上级团学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办公室秘书岗位职责

一、负责团委相关文件的起草工作,做好收发公文传阅、催办及归档。 

二、负责团委公章、资产、报刊的管理。 

三、负责召集团的各类会议并负责会议记录。 

四、负责团委所需办公物品采购及学院工会事宜。 

五、负责管理共青团网站的工作。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组织委员岗位职责

一、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 

二、加强全院团干部队伍的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制度。 

三、负责团员发展、超龄团员离团、团费收缴工作和团员信息的统计。 

四、负责团内的各项表彰、奖励和处分等工作。 

五、负责院学生会的组织建设和管理工作,指导、督促和安排院学生会开展工作。 

六、负责业余团校和团干部培训工作,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工作。 

七、负责学生社团管理工作,指导社团联合会做好学生社团的登记、注册、审批、评比、考核和社团活动的组织开展等工作。做好年度优秀学生社团的评先工作。 

八、负责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和管理工作。 

九、负责相关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 

十、负责资料的整理与归档工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委员岗位职责

一、根据上级团组织要求,结合形势与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各种宣传活动。 

二、制定校园文化活动开展计划。 

三、组织和策划校内外各种文艺汇演和文艺竞赛活动。 

四、担任院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负责指导大学生艺术团的训练实施工作。 

五、帮助、指导各系团总支开展宣传工作。 

六、管理院广播站、学生记者站工作,管理团内刊物。 

七、负责组织开展“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 

八、负责相关文字资料的起草工作。 

九、负责资料的整理与归档工作。 

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实践管理岗位职责

一、负责组织安排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抓好大学生创业就业实习基地建设。 

二、负责组织安排大学生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三、负责相关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 

四、负责资料的整理与归档工作。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到夏庄社区开展义务家电维修服务
下一条:“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古筝艺术专题讲座走进我院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