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学风建设信息>>正文
我院学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 推进校园文明建设
2018-03-29 14:5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围绕3月5日我国第5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在院团委号召下,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院学生会积极围绕“学雷锋讲文明作奉献”,开展志愿服务主题月系列活动。  

净化校园,从身边做起。在3月10日的“整洁校园我先行”义务清扫活动中,我院大学生志愿者们与校园内环卫工人一起对校园内的卫生进行清理,并对具体校园内及校门外各个角落进行了打扫。经过同学们的努力,教学楼、操场等处焕然一新。  

春暖花开的三月,“送温暖 传关怀”活动如期而至。3月11日上午,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校园之声广播站及大学生记者团等学生组织一同走进敬老院,打扫院内卫生、为老人表演戏曲、帮助老人干农活等,同学们热心地与老人聊天谈心,其乐融融,为平日里冷清的敬老院增添了生机和欢乐。  

维护合法权益是每个学生的权利。3月12日到3月14日,院学生会维权部面向广大师生发放相关法律知识宣传页,并举行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签字活动。3月15日,院团委邀请学生处、经管公司等部门相关人员,带领学生对校园内商家进行了安全检查。  

共享便利,共享文明。3月22日下午,志愿者们走向校园的各个角落,拿着小铲子和扫把,清理路边小广告和杂物垃圾,整理校园内乱停放、占道的共享单车和非机动车辆,将它们放回公共停车区,同时引导同学们主动将车停放在规定停车区域。在志愿者的努力下,校园环境干净整洁,共享单车也摆放地井然有序。  

节约资源,人人有责。3月24日,我院学生组织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举办节约水资源活动。活动现场讲解了水的重要性和节水小窍门,演示了用物理方法净化水的过程,并组织号召同学们在活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呼吁大家一起相互监督,节约水资源。  

志愿服务不停歇,计算机爱好者协会和无线电协会的同学们从3月26日开始,针对家用电器的基本维修,笔记本电脑的系统安装、清理灰尘、配备网线等开展了为期四天的义务维修工作,为师生的日常生活解决了问题,带来了便利。  

院团委始终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确保我院广大师生拥有良好学习、生活环境,为创建国家优质校和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供稿:张萧予,审稿:朱永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条:河职大学生志愿者助力第十二届郑开国际马拉松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