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事项清单>>教学质量信息>>正文
教务处2019年春季安全大检查自查报告
2019-03-04 18:58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按照学院《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通知要求,教务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教务处春季安全隐患排查会,会议由处长李小强主持,王莉娜、徐海燕副处长和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首先由李小强处长宣读通知,然后指出,要深刻理解通知精神,认真学习规范要求,坚决落实,做到全体处室人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分级分口把守,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重特大事故发生。

现将教务处春季安全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迅速行动

教务处把这次春季安全大检查作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在收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教务处李小强处长重点指出:安全防范,时刻牢记,排除隐患,不可松懈。并迅速制定排查方案,组织教务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二、即查即改,严格治理

教务处在李小强处长的带领下,组成由两位副处长为领导的检查小组,排查处内各办公场所,未发现重大隐患,不存在漏电或基础设施漏洞,但消防器材使用年限到期,等待学院统一配发及更换。

三、强化基础,健全机制

教务处将安全检查与强化基层基础、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在原先的突发事件应急组中增加处室成员,健全安全应急预案组成员,根据现状调整应急预案,以应对紧急突发事件为假想,不断完善安全稳定防范制度,更好的把控风险。

四、加强督导,确保实效

教务处为遵循学院对安全隐患加强督导的原则,在原有应急组中增加人员,领导小组开展安全防范阶段性工作会议,时刻强调防范制度的重要性,做到层层落实,层层把控,在实效上将隐患突发率降至最低。

五、落实责任,严肃问责

教务处要求安全隐患排查小组要落实到人,落实责任,层层负责,关关把控,定期巡查,不可懈怠。

六、广泛宣传,舆论引导

教务处将定期对教职工进行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并组织学习相关的法律和法规,以每年四个季度做安全隐患自查,以每年两次重大事故多发期案例学习作为切身安全学习要点,以每年四个季度以防范安全隐患为主题致信所属教职工家属,最大限度的做到为学院安全稳定,防患未然。

教务处通过自查自纠,让教职工进一步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忧患意识,自觉、主动地落实安全工作,全力维护好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一年之计在于春,通过春季安全大检查,教务处已做好全年安全隐患防范计划,全处教职工在处领导的领导下坚决将计划落实到位,杜绝部门安全隐患,把保障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到位。

 

教务处(质量办)2019年消防器材申领表

序号

器材使用部门

器材使用地点

器材使用个数

1

教务处教材库

图书馆108室

4

2

教务处普测站

教学楼3109室

2

3

教务处文印室

行政楼230室

2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2018年度)
下一条:关于2018-2019/2学期学生教材、教师用书发放的通知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