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河南职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2022-04-06 22:56   教务处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5日,河南职院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明知楼举行,12个教学单位的19个参赛团队33个作品参加决赛。校党委书记李桂贞、校长梅乐堂亲临现场并提出要求。副校长肖珑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观摩比赛。经过比拼,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

梅乐堂在开幕式上要求,各参赛团队要珍惜比赛机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河职青年教师风采;要通过比赛推动“课堂革命”,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要通过比赛深化“三教”改革,努力为学校“双高”建设争取更多的标志性成果。

决赛历时10多个小时,分为专家网评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按照抽签顺序分别进行了教学实施报告介绍、无生教学展示和答辩,现场气氛活泼热烈,紧张有序。赛后,专家评委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参赛教师普遍教学素养高、教学基本功强、精神面貌好,同时也对参赛教师的比赛技巧进行了点拨和指导。

李桂贞在赛后总结讲话中强调,教学能力比赛是河职教师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的一个重要途径,希望各教学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交流、多学习,将比赛成果推广应用到常规教学中,优化每门课程的育人效果,不断提升学校育人质量和育人水平,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本次校赛分为各教学单位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过认真评审共推荐33个作品参加学校决赛。下一步,学校将从获奖团队中选拔优秀团队参加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供稿:刘菁雯,审稿:李小强)

党委书记李桂贞作总结讲话

校长梅乐堂作赛前讲话

比赛现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职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团100周年校园文化展
下一条:全省高职院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经验分享会在河南职院举行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