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灾后校园恢复志愿服务活动
2021-07-25 16:47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音乐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学校南大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汽车工程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为落实我校防汛抗洪救灾应急指挥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省级文明校(标兵)创建要求,7月24日,学校9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分别到学校南大门、音乐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等受灾区域开展清理积水、淤泥和杂物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音乐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由校文明办组织的60余名志愿者自带铁锹、扫帚、簸箕和拖把等工具,分别对受灾较为严重的一楼大厅、走廊、实训室、办公室和地下室等区域开展垃圾清理、地面清淤和地面冲洗等工作,同时还对洪水浸泡物资进行分类转移,活动历时近7个小时,清理受灾面积达500余平方米;在学校南大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信息工程学院20余名志愿者,顶着骄阳,对学校大门口附近道路积水、淤泥进行了集中清理、清运;在汽车工程学院志愿服务现场,该院10余名志愿者,对实训室地面积水淤泥、广场树枝等杂物进行清理清运。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配合默契、认真细致,尽管汗水湿透衣裳,污泥溅到身上,手掌磨出水泡,大家也没有丝毫抱怨,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活动进行中还不断有教工和家属自愿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河职人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活动也是响应上级文明办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精神的要求,随着灾后恢复逐步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避免灾后病媒生物孳生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各志愿者服务队还将继续开展灾后校园恢复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也为学校防汛救灾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供稿:吴猛,审稿:武新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组织干部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话剧展演活动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