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话剧展演活动
2021-06-24 23:08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活动现场

峥嵘岁月心向党,光辉历程谱华章。6月24日下午,学校在音乐厅隆重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话剧展演活动,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话剧展演两个阶段。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谢志国、李晓龙、高峰和省人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新举参加了第二个阶段的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李桂贞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党员代表,以及从事党务工作、思政理论课教师和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共上一堂“党史”大课,从百年党史和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学校院长梅乐堂主持两个阶段的活动。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颁发省级和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牌匾

重温入党誓词

在第一个阶段中,李桂贞和梅乐堂分别为受邀的10位党龄满50年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见证31位党龄满50年党员为学校的发展付出青春和才华,是我们这一代“河职人”学习的榜样。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省级和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颁发牌匾,充分显示全国首批、省级示范和校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随后,李桂贞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体现了全体党员对党的赤胆忠心,激励党员不忘初心,时刻永葆党员的先进性本色。

党委书记李桂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桂贞以《把握历史大势,赓续百年荣光 奋力谱写新时代河职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李桂贞在讲授中谈到:一是要学史明理,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从中感知百年党史伟力。二是要学史增信,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三是要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涵养自身的高尚道德品质。四是要学史力行,胸怀职教发展大格局,坚持对标对表,聚焦党建引领,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突破,谱写高职教育绚丽篇章。

院长梅乐堂主持活动

现代红色话剧《红旗渠》

与会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在第二个阶段中,展演了音乐学院师生排演的现代红色话剧《红旗渠》。40余名2019级表演艺术专业学生分别扮演了林县县委书记杨贵等剧中人物,通过舞台场景、灯光效果和学生的表演技艺和才能,真实再现了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带领林县人民,历时10年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建红旗渠的艰辛历程事迹;生动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让观看的师生现场接受了一次鲜活的红色教育。

梅乐堂在主持中要求,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所思所悟所得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理性认知和加强立德树人的实践动力;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学校教学和教育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成培养堪当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离退休老党员代表和师生代表接受新闻中心采访

活动结束后,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离退休老党员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接受了学校新闻中心采访。原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振荣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校举办此次活动,对于一个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来说是一种新的组织生活方式,让我感到激动,也感到深受鼓舞。虽然已经退休,但是党员的责任没有退休,党员的作用不能退休,作为党的儿女今后自己无论在何时何地,身在何处,党永远在我心中。退休教师党员代表王俊德说:我党龄62年,参加工作以来,是党给了我动力,指明了我方向,照亮了我的心。虽然退休多年,但我思想上对党的忠诚永远没有退休,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祝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教师党员代表张倩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从思想上和精神上受到了双重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努力向教育战线上这些优秀的党员同志们学习,以自己的赤诚之志、奉献之力、仁爱之心,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代表候艳娜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者中,一定会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供稿:吴德强,审稿:武新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积极开展灾后校园恢复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