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又一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获批资助立项
2020-10-25 11:44   宣传部、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豫高发〔2020〕84号),我校思政部胡海涵教授主持的《思政“网+红”微课》项目,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本科院校申报的项目同批入选。这是我校思政课程教育方式和方法的又一次创新,是我校作为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网络文化精品项目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豫高办〔2020〕7号)精神,宣传部牵头组织,思政部认真挖掘自2018年11月开始实施的思政“网+红”微课项目经验和做法,并按照申报条件和相关要求,撰写、准备申报材料,按时汇总整理报送。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对我校申报的项目一致同意推荐立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注重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和管理体系构建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网络育人工作质量。2017年,高校微信公众号建设项目获批立项,并于2018年顺利结项。2019年,我校又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这次获批立项的思政“网+红”微课是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自开播以来,不定期地向学院师生以及社会公众公开发布思政主题微课,并得到学生喜爱和社会高度认可。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同步转载推送和《河南高教》微信公众号、中华高校网、中华教育网、今日河南、河南高校新闻网等各大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引起较大的社会反响和好评。下一步,该项目将以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获批为契机,深入推动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主导作用,把《思政“网+红”微课》项目打造成为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成为我校作为河南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试点学校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供稿:吴德强,审稿:武新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直文明办复查组来我校对省级文明校园进行年度复查
下一条:我校在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 活动中获得表彰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