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工作视频会议
2020-03-16 17:26   党政办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16日下午,学校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在行政楼23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春季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指示要求,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再要求再部署。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全体教职员工以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观看了视频会议直播。学校党委书记李四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院长李桂贞作了题为“同心同德聚合力,同向同行创辉煌,奋力开启‘双高’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她总结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从教育质量、技能大赛、就业创业、合作交流、校园文化、社会服务、民生工程和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喜人成绩。她指出,成功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学校进入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建设机遇期,站在新的时代起点,要准确认识并从容应对“双高计划”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新要求和新挑战,坚定信心,直面差距,勇破难题。

李桂贞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是我省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建设“双高计划”的夯基之年。虽然我们遇到了波及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但学院既定的目标不能变、要求不能降、任务不能减,必须牢牢抓住“双高”建设这个牛鼻子,高质量开展学校各项工作。

李桂贞对2020年学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站位高远,谋篇布局下好“先手棋”;二是突出重点,教育改革打好“主动仗”;三是凸显特色,深耕厚植培育“新亮点”;四是做好保障,管理服务跃上“新台阶”;五是补齐短板,攻坚克难提升“软实力”;六是把准方向,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她要求,奋战2020年,全校教职员工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全力推动事业发展,全力以赴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李四清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大家表示最诚挚的问候,特别是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工致以最深切的关心。他指出,2020年重点工作多、任务重、时间紧,又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各种不确定的因素交织在一起,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如何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2020年度学院各项工作,李四清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学准备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全面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双高计划”建设项目落实落细,结合2020年重点工作,紧扣“双高计划”目标,真抓实干。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展示顽强的工作作风,直面问题,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四是要团结协作,把学校发展环境打造好打造优,坚定学校发展信心,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李四清最后强调,春暖花正开,疫情终将被驱散。全体师生员工要把疫情带来的挑战作为推动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契机,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气神,锲而不舍锐意进取的事业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双高计划”建设,做好全年工作,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党政办组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校教职工同时参加视频会议,达到了线下“免见面”,线上“面对面”的预期效果。视频会议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与认可,教职工一致认为,会议内容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又增加了压力和动力,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会议安排部署和要求,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姬玉侠,审稿:任枫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布置会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技能大赛“停课不停练、备赛不松懈” 阶段性工作检查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