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20-03-02 23:28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35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中央和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以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四清主持会议。

会上,李四清领学了集体学习内容。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在不同场合多次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把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在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坚决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放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等具体要求,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省委省政府在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带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各高校要强化主体责任,成立健康排查、后勤保障、教学安排、舆论引导等若干工作专班专责推进;要抓紧抓实抓细校内防控工作,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和健康教育,制定降低人员聚集具体举措和周密应急预案;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高校发展,组织好网上教学,把疫情防控当作生动教材,因势利导开展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着力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李四清在安排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时强调,学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一级响应意识,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有关单位要履职尽责,做实做细学院开学准备工作方案,确保省委省政府对学生返校开学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各单位要统筹兼顾,主动作为,一抓手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谋化推进,以扎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学校加强疫情防控考核和督办,从疫情战斗中发现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进行表扬表彰,同时,对工作履职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供稿:吴德强,审稿:武新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调研检查我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校广大党员积极自愿捐款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