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2019-09-21 22:39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更好地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9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特邀河南省委党校姚巧华教授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辅导报告。校党委成员、副处级(含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共121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四清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姚巧华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形成背景、治国要义和践行路径四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在科学的理论指导、壮阔的社会实践、崭新的时代方位、深厚的文化积淀和独特的主体背景下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夯实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根基等一系列的治国要义均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要坚持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不讲空话套话,多做实事真事,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四清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姚巧华教授的报告理论深刻、内容丰富,对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实际,边学边查边改,统一思想,进一步推动“双高校”建设计划的实施,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他同时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夯实主体责任,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认真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二是统筹兼顾,细化工作方案,统筹学校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三是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调研活动的实施,了解师生思想动态,梳理问题清单,及时进行整改;四是要守住底线,严肃纪律和规矩,不越红线筑牢防线。(供稿:武优优,审稿:武新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李四清书记带队到旅游学院与师生座谈并征求意见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安全法制教育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