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2019年“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进高校”之优秀辅导员宣讲活动拉开帷幕
2019-10-21 12:41   学工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3205、3212教室同步开展了“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进高校”之优秀辅导员宣讲活动。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爱巧作了题为《践行十九大,青春更精彩》的主题宣讲,商学院辅导员王林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开展了主题宣讲。来自汽车工程学院、商学院、烹饪食品与健康学院、音乐学院的7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爱巧老师从十九大报告解读、学习十九大精神、践行十九大精神三个部分给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政治理论宣讲课。在第一部分中,王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大会主题和重要内容,并结合最近热播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帮助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第二部分中,王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的讲话,并以青年时期吃苦耐劳的习近平、“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快递小哥”肖福明和四川凉山大火牺牲的30名消防战士的先进事迹为例,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取得的成就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和各行各业的专家前仆后继、无私奉献的结果。在第三部分中,王老师教导学生要践行十九大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发扬共产党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勇于奋斗,敢于拼搏,善于创新,乐于奉献。

王林老师针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的解析。十九大提出的创新理论、作出的科学论断、描绘的宏伟蓝图、谋划的重大部署是指导我们做好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的根本遵循,每一位师生都需要结合自已的工作和学习实践,持续深化学习、理解、把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使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成为指导我们工作和学习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力量。

此次宣讲活动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使学生受到了教育,也提高了辅导员老师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为学生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教育性强的优秀辅导员宣讲活动。(供稿:周春雷,审稿:陈昕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期新入职教师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2019年“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进高校”之优秀辅导员宣讲活动拉开帷幕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