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学风建设信息>>正文
我校“炫彩青春 艺韵飞扬”第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2018-05-18 09:1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5月17日,我校第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出席并致辞。来自兄弟院校、各学生组织代表共500余人参加。  

在振奋人心的国旗护卫队开场表演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致开幕词。他讲到,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文化建设,召开了首次社团工作会议,实行社团两级管理,设置专项经费,全面配备指导教师,大力支持学生社团开展各项文化、体育、艺术和学术活动,社团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社团文化发展成效显著。他希望各学生社团要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提高质量和水平,积极参加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成果奖评选,为校园文化建设和优质校创建添砖加瓦。  

各学生社团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节目,展现了河职学子的青春与活力。研舞堂社团《Dance Hall》动感十足;武术爱好者社团《武魂》的拳术表演刚柔并济、动作灵活、快速有力,将中华民族正义之气与当代大学生热血向上的精神风貌完美契合;承云汉服社团舞蹈《典狱司》以汉服为载体,在经典故事中展示了东方古典神韵和水袖舞的独特魅力;河职志愿者们带来的《青年志愿者之歌》节奏轻快,传递了爱与奉献的志愿精神,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青春洋溢的风采;商学院艺术团带来的歌伴舞《离骚》将流行歌曲与古典舞蹈相结合,以全新的形式呈现了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新星书画社的手语舞《跪羊图》弘扬了孝顺父母、行善行德的传统道德观念,号召大家知感恩、行孝道;吉他社团、大学生艺术团等学生社团带来的歌曲联唱活力满满,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校园社团文化节的举办是学校积淀文化底蕴、展示社团风采,营造健康、向上、活泼的文化艺术氛围的重要平台,在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社交能力、实践能力上发挥重要作用。据悉,本届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涵盖文化艺术、兴趣爱好、体育运动、创新创业等类型的50个社团的特色展示活动,推进各学生社团之间互相交流和分享经验,力争将其打造成具有一定感染力和影响力的品牌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供稿:张萧予,审稿:朱永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商学院团总支被评为“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下一条:我校“无早餐课堂”活动 收效明显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