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人事师资信息>>正文
人事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29 15:2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的通知》精神,并结合我处实际情况,精心制定相应工作措施,保证安全月活动顺利开展。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小组,由李玉峰副校长任组长,全处人员参与,分工负责,分口把关,明确目标任务。活动要求讲实际,注重实效,真抓实干,严禁走过场。

二、召开动员会,认真学习,抓好安全教育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职工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技术素质。学习了疫情防控等文件精神,要求严格执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保证校园一方净土;学习了“消防常识二十条、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干粉灭火器的组成、检查和使用方法、火灾发生生怎样报告火警及注意事项”和防盗、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

三、防松劲、防麻痹,筑牢职工安全思想防线

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查找工作中消防安全存在的隐患,提出相应的对策和措施,解决仍然存在于思想中对安全重视不够、认识不到位的问题,真正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四、积极配合安全月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活动

1、疫情防控: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不折不扣执行学校各项防控制度,明确防控信息人员,按要求及时报送工作人员信息和健康情况;充分利用网络手段,经常性的开展安全警示和防疫知识教育,组织大家观看各类教育宣传片,提高自觉防控意识和能力,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不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区域活动。

2、28日下午,李玉峰同志带领全处人员,对各办公室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的原则是:“深挖细抠,不走过场,不留死角”。重点档案室消防设备情况、办公室用电情况以及防盗情况和安全防范制度的落实情况等。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各办公室的消防预案落实情况较好,消防设施设备完好,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所加强,用电安全情况总体比较规范,没有大功率电器、没有私拉乱扯现象。

通过安展安全月活动,我处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的进行了落实和整改,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找出自己在管理上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为创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拟稿:赵澎涛 审稿:王冠

2020年6月28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人事处召开学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专题会议
下一条:祝贺于瑾等六位同志在师德征文中获奖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