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事项清单>>招生考试信息>>正文
高职扩招单招《职业适应力》考试大纲
2020-11-12 14:1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方便考生了解高职扩招单招《职业适应力》考试,特制定本大纲。

一、考试要求

《职业适应力》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性试题,共50道题,总分200分,总时限为60分钟。

二、考试内容

《职业适应力》主要测试与选报专业学习及职业发展要求密切相关的、可以通过上机考试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与能力要求,包括常识判断和职业基本能力两部分。

(一)常识判断

1.常识判断主要测试考生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重点测试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专业基本素质等,涉及时事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2.常识判断部分共25道题,每题4分,共100分。

(二)职业基本能力

1.职业基本能力测试所学专业需要的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能力等。

1)言语理解与表达

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测试考生运用语言文字进行学习、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根据材料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阅读材料中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阅读材料的中心、主旨;根据上下文内容合理推断阅读材料中的信息;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常见的题型有:词语填空、阅读理解、语句表达等。

2)数量关系

数量关系主要测试考生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常见的题型有:数字推理、数学运算等。

3)判断推理

判断推理主要测试考生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和归纳等。常见的题型有:图形推理、类比推理、定义判断、逻辑判断等。

2.职业基本能力部分共25道题,每题4分,共100分。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高职扩招单招技能拔尖人才免试申报审核结果公示
下一条:考生报名及打印准考证教程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