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河南职院举办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
2023-12-01 18:49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30日下午,河南职院新媒体联盟成立大会在行政楼23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河南教育新闻中心副主任杨晓谜出席会议。学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指导老师和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各单位新闻宣传通讯员共160余人参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华主持大会。

会议宣布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联盟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名单》;表决通过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新媒体联盟章程(审议稿)》;田华、杨晓谜为学校新媒体联盟揭牌并分别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校团委和智慧健康学院新媒体指导老师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田华代表校党委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省教育厅新闻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新媒体工作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媒体融合发展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融入于学校新媒体工作全过程,育人成效显著,学校影响力、美誉度显著提升。田华强调,联盟的成立,是学校持续提升宣传舆论传播力和影响力,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新媒体建设管理和媒体融合发展,实现校园新媒体之间有效联动、资源共享、聚合传播、同频共振所迈出的重要一步。田华希望联盟一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凝聚思想力量;二要坚持融合的发展方向,实现资源共享;三要坚持创新的发展思维,打造特色品牌;四要坚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强化媒体自律;五要坚持科学的管理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不断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随后,杨晓谜作了题为《教育新闻宣传中的10个“避坑点”》的专题讲座,她结合多年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分别从新闻中的规范性表述、新闻报道注意事项、新闻细节校对和新闻图片审核等十个方面,对日常新闻宣传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维度,更有实践深度,也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校更好地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科学路径、提供了行动指南。

成立大会前期,学校举办了新媒体运营能力提升培训班,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华,河南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闫文瑞,河南省教育融媒体运营中心新媒体部运营负责人王璐、编辑部孙诗文,分别为联盟单位150余名学生干部作了题为《日常新闻写作技巧》《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与新闻实操》《短视频运营技巧》《微信公众号运营技巧》的专题报告。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国家“双高计划”省级绩效评价专家组莅临学校开展现场考察评价
下一条: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牛瑞华一行来校检查安全稳定工作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