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0 15:23   组织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20日上午,我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332会议室召开。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朱永亮和省人社厅机关党委王超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李桂贞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和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李桂贞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梳理情况,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聚焦会议主题,坚持高标准,对准五个方面重点问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具体事例,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二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三要抓好运用,彰显高效能,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推动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在新时代新阶段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李桂贞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围绕中央要求的五个方面重点问题,积极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根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朱永亮在点评中表示,学校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开出了比较高的质量,每位同志查摆剖析全面深入,自我批评严格深刻,相互批评真诚中肯,整改措施扎实具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李桂贞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锤炼政治能力,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呈现新气象。二要坚定历史自信,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强化斗争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上实现新突破。三要扛起使命担当,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聚焦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在厚植为民情怀、奋力赶超进位上开辟新境界。四要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抓好整改落实上展现新作为,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对开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制定了工作方案,并向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和省人社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了请示汇报。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本次会议主题,开展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剖析,并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材料。(供稿:黄金磊,审稿:霍本瑶)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我校在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