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20-07-15 16:59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7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相关内容。校党委书记李四清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校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四清领学了集体学习内容。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阐明了组织路线之于政治路线、组织建设之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并就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五个抓好”的明确要求。

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20年6月20日通过,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包括总则、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复审复核、法律责任、附则共七章内容。

李四清结合学习内容和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领分管和联系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结合实际修订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制度,直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基层党建治理短板,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三是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自觉对标对表,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局势下,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招生就业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在专业群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持续发力。四是要坚守底线思维,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立足学校实际情况,强化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提高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供稿:武优优,审稿:武新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师生参加文艺支教志愿者岗前培训班暨派遣仪式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到我校开展2019年度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综合考核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考核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