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网络视频教学例会
2020-03-06 18:21   教务处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网络视频教学例会,围绕开学两周以来的网上教学情况进行总结研讨。副院长肖珑,教务处、教学督导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共36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介绍了开学首日教学检查情况以及开学两周以来网上教学总体开展情况。教学督导介绍了近两周以来整体教学督导情况及教师线上课堂表现情况。各教学部门从网上教学开展情况、电子教材资源使用情况、网上教学效果、网上教学亮点及建议等几个方面对本部门近两周教学运行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整体来看,我校网上教学开局良好,教学运行平稳顺畅。

肖珑副院长在讲话中重点指出了教学的有效性问题,即如何把学生长时间地吸引到线上来学习,如何像线下课堂一样有知识的传授、情感的交流和能力的提升,只有实质性解决好这些问题,“停课不停学”才算真正落到实处。为此,她要求各教学单位,要从网上教学实施,强化教学指导,把控实施质量等若干方面精准指挥,及时收集汇总在线教学开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于如何强化线上教学,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指导:一是教研室层面要强化协作,把控过程,要强化集体备课,建立教学互助组织,加强教学反思等;二是教师层面要精心谋划,做好学情分析和教育设计并悉心实施;三是教师发展层面,以成效导向为基准,加强教师能力建设;四是质管层面,要把握实情,循环改进,通过专业和课程的数据分析,构建线上课程层面8字诊改螺旋,建立常态化保证机制,实行线上教学课堂教学诊断日报告制度,为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有效提供质量保障。(供稿:王海强,审核:李小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人社厅领导调研督导我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调研检查我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