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学风建设信息>>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古筝艺术专题讲座走进我院
2016-06-15 10:3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带领师生“走进大师、聆听经典、陶冶情操、提高艺术素养”,6月14日晚,由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共同组织开展的“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我院,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长王中山教授作《中国古筝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主题讲座。团委、音乐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讲座。 

王中山教授着重介绍了关于中国传统古筝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分析了古筝艺术存在的“四化”问题。他强调,传承传统筝曲的要点在于不仅要传承技法,更要传承其中的文化精髓。其间,王教授用他精湛的技艺和高超的手法,现场示范演奏了数首风格不同的筝曲。整场讲座,王教授是坐在古筝前完成的,边讲边弹,气氛活跃,其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引来了观众阵阵笑声和掌声。 

艺术作为培养学生人文素养的重要途径,能够更好更全面地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本场讲座积极响应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号召,普及了古筝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史,让学生在与艺术的零距离接触中欣赏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彩表演,从而引导学生关注中国传统乐器,拓展学生对古筝领域相关知识的了解,培养了学生对高雅艺术的兴趣和鉴赏能力,提升了校园文化氛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工作职责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寻找蓝天”大型环保公益乐跑活动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