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事项清单>>学风建设信息>>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国歌舞剧院民族音乐会在我院举行
2018-04-17 15:3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4月16日晚,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一带一路”主题民族音乐会《在路上》在我院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徐丽桥,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占江,副校长邵芙蓉、李玉峰、王皓等校领导与现场500余名师生齐聚音乐厅欣赏表演。 

晚上七点,伴随着一曲《中轴路》合奏,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的60余名民族器乐演奏家先后演奏了《塔里木珍珠项链》《上善若水》《团圆的时候》《大漠》《望明月》《雪映花红》《风·马·旗》《楼兰意象》等9部曲目,给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视听盛宴。观众沉醉在民族管弦乐动听的旋律中,跟随音乐领略了不同地域文化的特色,感受了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充满激情的交融与碰撞。演出期间,演奏者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认乐器、讲特点、猜曲目,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乐理知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高雅艺术进校园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升人文素养。近年来,院团委持续推动“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好地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供稿:张萧予,审稿:朱永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院成立英语角 为师生搭建英语学习交流平台
下一条:我院跑步爱好者协会发起十公里“微型马拉松”挑战赛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