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河南职院一党支部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03-19 06:26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河南职院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也是我校继烹饪食品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获此殊荣后在基层党建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绩。

现代信息技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以促进教育事业发展为目标,坚持“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的党建工作基本理念,切实解决了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两张皮”问题,充分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打造出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复合型”党员教师队伍,树立了“党旗引领,职教先锋”的党建特色品牌;支部按照党建工作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创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发挥出了主体作用。

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是高校基层党建领域的最高荣誉。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对标“双高”建设标准和重点任务,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多措并举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此次现代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对于辐射带动学校其他党组织“对标争先”、共同进步,以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精心培育更多“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供稿:翟慧,审稿:霍本瑶,周翠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省教育厅督查组到河南职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听课、大调研”第十六调研组来校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