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2020-03-31 11:59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35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3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河南省管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安排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下一步文明校园建设等工作。校党委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四清主持会议。

会上,李四清领学了集体学习内容。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深刻阐述加强国际合作、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稳定世界经济的“中国主张”、“中国方案”,传递了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同时倡议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积极支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扼制全球疫情大流行趋势,推进世界经济有序发展。

3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科学精准做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省委召开省管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教育大会安排部署,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思想建设为根本,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以能力建设为重点,落实政治家、教育家办学目标要求,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作为重点,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

李四清结合学习内容和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当前疫情所作出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召开疫情防控专班会议,细化工作方案,把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要注重创新,围绕“双高计划”建设方案和任务,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突出工作重点,把“双高计划”建设项目落实落细,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落实,围绕年度工作要点,筹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建立重点工作通报制度,与绩效工作挂钩,同时抓紧谋划下一步精神文明工作,为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标兵打下基础;四是要守住底线,开学前要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问题大排查,查找整治廉洁自律、疫情防控、消防治安、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的风险隐患,确保学校稳定发展。(供稿:武优优,审稿:武新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下一条:爱心企业、校友继续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