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网络主题班会活动
2020-02-26 17:15   学工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根据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豫高发〔2020〕4号)相关工作要求,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学工部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悉心指挥下,依托我校主题班会为载体,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组织各二级学院扎实开展主题为《师生同行 携手战“疫”》的“2020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网络主题班会活动。

在本次网络主题班会中,我校九个二级学院和西校区辅导员老师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采用微信群、QQ群、钉钉、直播等网络平台,给学生讲疫情、讲防护、讲响应、讲大局。每位辅导员老师都给学生转发了由学工部录制的“师生同行,携手战疫”主题视频,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把各种规范引导变成学生自觉行动。《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起迎接希望的春天——书记、院长致全院学生的公开信》引起了广大学生的强烈共鸣,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围绕“勇于担当,守卫家园”、“敬畏生命,珍惜健康” 、“保持理性,传播科学”、 “严于律己,用心学习”等四个方面,深挖战“疫”期间身边的感人事迹和英雄人物,找准广大学子的思想共鸣点,扎实做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本次网络主题班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家国情怀、担当意识和科学防疫本领。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主义热情,深入有效地引导广大学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供稿:周春雷,审核:鲁冬)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中国农业银行郑州管城支行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下一条:陈继文校友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