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停课不停学,战“疫”在河职-----我校开展别开生面的线上教学活动
2020-02-25 12:01   教务处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精神要求,教务处坚持“返校延迟,授课及时”的工作原则,扎实推进网上教学工作。2月24日,网上开课第一天,学校13个教学单位如期开展别开生面的线上教学活动,全校上课师生通过河职云课堂、超星学习通、钉钉、中国大学MOOC、网络通识课等教学平台开展线上互动教学活动,平台有521名教师、14358名学生参与线上教学,产生课堂教学484个、课堂活动3875个。线上课堂上,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展现了形式多样而又别开生面的网上教学活动。

河职云平台运行情况

学校部分数字化资源展示

学生在线学习情况

教师在线直播教学

在线课堂组织

为了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教务处积极按照上级部门部署和要求,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提前谋划和精心部署。制定两方案三制度,即《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教学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两个方案及《疫情防控时期课堂教学管理制度》、《疫情防控时期教室管理制度》及《复课证明查检制度》等三个制度。同时按照《教务处网上教学工作制度安排与任务分工表》,积极做好网络平台的搭建工作,并制定出详细的使用说明,下发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上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并根据授课形势变化随即调整教学计划,教材科积极联系各出版社为广大师生提供课程电子教材,为线上教学提供了充足的教学保障。之外,还制定下发《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防控时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分批次返校计划》、《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多项通知和计划,让“战疫”与“教学”并驾齐驱。

期间,教务处对教师线上培训、教学秩序运行、教学质量评价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并先后组织召开两次视频协调会议,协同教学督导部、信息中心、各二级学院(部)等部门精心部署、分工协作,指导教师充分利用河职云平台、钉钉、超星学习通、微信等平台,灵活选择在线直播、录播、混合式教学等方式有序开展教学活动。

在线上课首日,教师开课率100%,学生到课率93%,资源发布9615条,资源浏览29084人次。师生对在线授课及教学效果反应良好。首日课程结束后,教务处将根据授课过程出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运行方式,扎实、有效的推进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教学实质等效,确保线上课程的整体方案与正式开学的课程教学实行无缝衔接,顺利完成学年教学任务,确保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供稿:王海强,审核:李小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曹智军老师向学校捐赠N95防护口罩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并研究开学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