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并研究开学准备工作
2020-02-21 18:54   党政办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月21日上午,学校按照省教育厅安排,在我校行政楼317会议室设立2020 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发规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同志作了工作报告,他系统总结了2019年全省的教育工作,对当前全省教育系统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进行分析研判,并对我省2020年的教育工作作了详尽的安排部署,同时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同志主持。

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后,学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同志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深入学习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上,李四清同志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召开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按照全省教育大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谋划学校2020年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大会精神,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郑邦山同志的工作报告,汇报了当前防控工作、开学准备工作和重点工作谋划情况。院长李桂贞同志在会上对组织网上教学、起草工作要点、修订“双高计划”建设方案和学生开学准备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当前部分工作受到疫情影响,工作时限有了变化,但还要树立起攻坚克难的战斗意识,充分做好复工复学的各项准备,做到工作计划前排,工作要求不减,工作目标不降,用开放的思维、解放的思想、进取的决心,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将全省教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全面推动学校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

李四清书记强调,要坚持“一手牵两头”,在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部署好学校新一年的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他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基本上平稳有序,成效明显,下一步要突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谋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级响应意识。要充分树立战时意识,令行禁止,在非常时期,力戒形式主义,领导干部要在职责范围大胆决策,勇于担当。二是坚持领导带头,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要摸清底数,全面掌握每位师生的准确信息,制定好各项工作预案,健全各项应急制度,解决好物资准备问题。三是强化担当作为,以扎实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团结协作,按照职责分工,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具体细致的谋划。四是加强督查督办,严肃工作纪律规距。要对工作履职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表现突出的先进进行表彰,对反面典型严肃处理,为工作落实做好纪律保障。

最后,李四清同志要求学校党政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最困难的时期,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靠前指挥,履行我们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在灾难面前始终保持勇敢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用坚毅的品格和顽强的斗志,应对这场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继续保持住学校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供稿:姬玉侠  审核:任枫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战“疫”在河职-----我校开展别开生面的线上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网上教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