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网上教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专题会议
2020-02-20 22:03   教务处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2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教学单位网上教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专题视频会议,确保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有关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文件精神,沟通完善网上教学工作有关事项。院长李桂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肖珑、教务处、教学督导部、信息中心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共32人参会。

教务处和教学督导部两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网上教学工作的各项准备情况和网上教学期间的教学督导办法。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从在线教学课程门数及延期开课门数、教师备课及课程资源准备情况、组织教师学习使用教学平台情况、在线教学学生人数及所建班课数、网上开课通知传达情况等五个方面对本部门目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肖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学管理人员以及任课教师责任担当,齐心协力,精心谋划,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实施;要充分利用多种网络手段,开展各项教研活动,优化教学设计,提升教学能力,保证“教学目标不降低,教学学时不减少,教学内容不缩水”;任课教师要向学生阐述课程性质、定位、学习内容和要求,针对“停课不停学”期间在线学习和考核方法进行详细说明,同时把疫情当做教材,将思政育人与专业课程教学紧密融合,加强在线教学课堂课程思政元素注入;要加强教学督导检查,重视学生学习过程评价。她强调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快速响应,优化网络教学条件和环境,化疫情为提升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契机。

李桂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务处、教学督导部及各教学单位所做的各项网上教学准备工作,形式新、效果好。同时,她对我校网上教学组织安排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教务处要加强组织和领导,重视教师的相关培训工作,确保教师网上授课的顺利进行;二是信息中心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要支持和配合网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树立大局意识,服务学校整体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确保网上教学质量,通过线上教学要让学生有真实感和获得感。同时希望各教学单位要对教师授课高度负责,积极督导,把网上教学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实做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圆满完成。(供稿:王海强,审核:李小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并研究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院长李桂贞指导学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