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成果导向(OBE)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启动会
2020-01-01 13:35   教务处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3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38会议室召开了成果导向(OBE)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启动会。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总裁王伯庆等一行五人来校参会。学校院长李桂贞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数控技术试点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酒店管理、会计专业三个观摩专业的全体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肖珑主持。

李桂贞对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王伯庆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2019年学校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这是学校长期坚持内涵发展,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坚持深化产教融合的重大成果,也是继示范校校、优质校建设后的又一重大发展机遇。学校将对接成果导向国际范式,以数控技术专业为试点专业,开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专业建设,凝练总结专业建设的先进范式,建立“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的专业建设机制,提升OBE范式专业毕业生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支撑区域经济发展,面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才培养高地,同时真正发挥范式专业在国际教育领域的辐射引领作用。

王伯庆表示,OBE成果导向国际范式专业建设不仅是国际公认的专业建设理念和方法,其核心思想也已日益成为中国高职院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共识,成果导向理念和方法在全国20多所高职院校,50-60个试点专业落地生根,并取得了累累硕果。他表示麦可思团队将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实践,建设高水平专业群,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高专业群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李桂贞和王伯庆共同为我校成果导向(OBE)国际范式专业合作项目揭牌,宣布项目正式启动,并为数控技术试点专业的核心小组组长、成员颁发了聘书。

在启动会上,麦可思数据(北京)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马妍作了题为《参照国际范式,做好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悉尼协议》产生背景、发展趋势、主要内容等,并介绍了在我校开展项目建设的实施计划与安排。

成果导向(OBE)国际范式专业建设启动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校内涵建设进入了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将以国际范式专业建设为核心,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工作干劲,凝心聚力,打赢双高校双高专业群建设的攻坚战。(供稿:胡艳审稿:李小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召开中国戏曲表演艺术传承与创新资源库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