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李四清深入屈楼村调研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工作
2019-12-14 19:35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2月13日上午,带着对脱贫攻坚和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工作的关心关注,学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带领宣传部、团委负责人等一行四人,前往开封市尉氏县邢庄乡屈楼村,调研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工作,为屈楼村捐赠精神文明结对帮扶资金2万元,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贫困户,为学院“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并就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省人社厅派驻村第一书记邓贵斌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李四清一行走访了屈楼村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家庭,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为每户送上慰问金,把学校党委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和群众家中;参观了屈楼村部分公共设施、党建服务阵地、产业就业扶贫基地等场所,亲身感受屈楼村近年来驻村帮扶所产生的成效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在屈楼村文化活动中心,李四清和邓贵斌共同为我校“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屈楼村作为我校首批在农村设立的就业实践基地正式成立,为我校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深入农村基层,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广阔平台。

座谈会上,学校现场向屈楼村捐赠精神文明创建结对帮扶资金2万元,用于支持屈楼村脱贫攻坚和乡风文明、道德文化等精神文明建设。邓贵斌代表屈楼村党支部将印有“结对屈楼献真情,文明帮扶谱新篇”的锦旗赠送给李四清,对学校党委长期以来对屈楼村的帮扶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邓贵斌和屈楼村支部书记葛顺平,分别就屈楼村基本情况、集体经济、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李四清表示,脱贫攻坚,实现共同富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始终把脱贫攻坚和精神文明结对帮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在精神文明建设、文化活动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在屈楼村开展智力帮扶、技术培训、文化下乡等,为屈楼村的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文化支撑和技术支持,实现屈楼村在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上的双丰收。

屈楼村是学校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对象。从2016年开始,签订结对帮扶责任书,每年安排2万元专项资金,组织党员干部、专业教师和学生,分别开展党建培训、技术培训、教育志愿服务和文化活动等帮扶活动,助力提升屈楼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供稿:吴德强,审稿:武新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高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企合作专项排查及产教融合座谈会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