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19-12-10 15:37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司法厅 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豫司文2019[163]号)文件要求,由宣传部牵头,校属各单位配合,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宪法宣传周”伊始宣传部就通过在广场、大厅等师生集中的区域设置宪法宣传展板,在行政楼、教学楼的LED屏上循环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和宣传片,让全体师生掌握应知应会的宪法知识,真切感受到宪法法律与自身密切关联;通过学校官网、官方微信推送宪法法律知识,促进干部职工及时了解法治热点信息、随时学习法律法规。

12月1日—12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采取了“宪法晨读”、观看直播、主题班会、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向全校师生普及宪法知识;附属技校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让教职工了解到宪法的国家地位,感受到宪法的尊严,进一步增强了学法用法意识以及自我保护的能力。

12月4日,环艺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12月5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学习;基础教学部开展了《宪法》专题学习活动;思政部开展了《宪法法律制度》专题学习活动;12月6日学工部组织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的宪法学习宣传片、“宪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2019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

活动期间,我校全体党员干部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宪法学习宣传专栏进行自学、依托河南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河南干部网络学院PC端和APP端,观看旁听庭审视频。

广泛的宣传,形式的多样使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掀起了学宪法、讲宪法的热潮,促使我校广大师生把法治精神、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供稿:韩彦,审稿:武新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三项作品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暨“携手打击腐败”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河南赛区评选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