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在首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2-06 17:38   图书馆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顶尖高手鹏城对决,信息大伽竞展风流。12月4日,首届“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在此次大赛中喜获佳绩。信息工程学院刘嘉豪、王昆鹏同学分获三等奖、优秀奖,刘嘉豪也是唯一一名入围全国30强的河南选手。我校被评为此次大赛“最佳教学奖”,图书馆张晓晨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高盟、张曼老师获得教师说课赛“进取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和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CALIS)主办,481所院校共626001人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00名选手到深圳参加决赛,决出前30名为三奖获得者。教师说课赛有20个省439名教师参加了省级选拔,82名入围网评赛,最后20名教师进入决赛。

自今年3月份赛事活动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图书馆积极准备,组织信息工程学院18级学生共计884名学生参加校内选拔赛,选拔出85名成绩优异者作为省赛重点培训对象,加强辅导,最终王昆鹏、刘嘉豪名列河南第一、第三代表河南入围全国100名决赛。在教师组中,图书馆15位馆员参加校内现场说课比赛,选拔出10名馆员参加省赛比赛,最终高盟、张曼两名馆员脱颖而出参加了国赛。同时,为了积极响应赛事主办方要求,图书馆信息技术小组八名馆员参与了省内题库编写、审核等工作,确保了比赛的正常进行。

通过本次大赛,参赛教师的综合教学能力和学生的信息素养水平,均得到了全面提升。图书馆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为我校更好地开展信息素养教育积累宝贵经验,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鲁荣荣 审稿:孙留欣)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河南省高校关工委第二协作组第十次年会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