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数控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暨产教融合发展首批校企签约仪式
2019-11-29 16:29   合作交流处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和校企合作育人水平,打造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11月28日下午,我校数控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暨产教融合发展首批校企签约仪式在行政楼238会议室举行。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海尔集团、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产学研人工智能研究院等5家企业的高层领导来校参加签约仪式。我校院长李桂贞、副院长王皓出席签约仪式,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和合作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130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院长肖珑主持。

仪式上,李桂贞对各位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5家企业单位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进产教融合文件精神,此次校企合作就是我校探索校企一体、共建共营生产性实训基地的重要举措。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尽快促使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合作项目落地实施,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打好基础。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副总裁兼华中销售大区总经理刘志生、海尔集团空气产业郑州区域总经理贾永兴分别代表合作企业致辞。他们就西门子公司的战略发展前景和海尔集团与我校深厚地合作根基进行了简短的发言,表示希望能与我校建立校企深度融合,发挥学校人才和企业资源优势,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智能制造要求的专业技术人才。随后,李桂贞院长分别与5家企业代表,就订单培养项目、工学交替培养项目、数控、机电等专业的创业孵化项目等合作领域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以此为契机学校将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共育高技能人才,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开展更深入的校企合作项目,为实现校企双方产教融合、共育英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校的校企合作谱写了新的篇章。

签约仪式后,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运动控制部机床数控系统杨大汉总经理和河南省产学研人工智能研究院马广建院长,结合产教融合分别作了题为《智能制造领域先进数控技术分享》、《产教融合在职业教育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受到了参会人员的热烈响应。(供稿:郭晓静 审稿:王美姣 吉武俊 )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2019年度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举办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第八届新生合唱比赛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