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委书记李四清在河南博物院为师生上坚定文化自信的思政课
2019-11-25 12:16   旅游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我校学生人文素养培育工程和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四清在河南博物院为旅游学院酒管193班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学生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化自信思政课。校领导田华、夏喜利,党政办、宣传部、团委、学工部、公共艺术教学部和旅游学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及教师代表观摩了现场教学。

师生一行观看了“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欣赏华夏古乐音乐考古复原展演。师生共同了解了河南厚重历史,品味中原文化魅力,近距离欣赏了古代音乐文化瑰丽、清远、神秘的意境,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文化和中国文明的自信。

现场教学结束后,李四清作了题为“了解河南厚重文化、增强学生民族自信”主题思政课。他指出,河南博物院的展品和展演,是对中华民族从远古到清明、从蒙昧到文明的古老文化的记载和当前对中原熠熠生辉的文化传承和弘扬。我们这次结合专业教学和学生社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就是让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实践场所河南博物院,近距离地学习中国文明乃至世界文明的发展史,用心品味河南厚重文化魅力,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面对当今世界多元化文化背景,我们更应该加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结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这是当前我们面临的重要历史任务和重大时代要求。他倡议,全体师生要积极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自己,树立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宣传好、践行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一名讲好中原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形象大使,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供稿:刘瑞娟,审稿:郭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院长李桂贞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9年年会
下一条:我校喜获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