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商学院代表队斩获十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2019-10-28 15:08   商学院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0月27日上午,第十五届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展开角逐,共有全国59只代表队的295名参赛选手进入赛场,我校商学院两支参赛队代表河南省参加了比赛,其中一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二年作为河南省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大赛使用新道科技提供的约创云平台作为竞赛平台,采用团队协同方式运行,每个模拟公司由五个岗位(总经理、采购总监、生产总监、销售总监、财务总监)组成,各岗位通过PC终端线上独立操作,并行作业,各司其责,公司依靠各岗位的协同运作,完成所有经营决策和运作活动。竞赛中,赛项考察学生在各类不同行业企业、不同层级管理岗位,运用人、机、料、法、环等管理要素,完成计划、组织、领导、控制、持续改进提升等管理任务的胜任力。赛场上,各团队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体现了选手们精湛的职业技能,优秀的团队意识,极强的组织沟通能力。赛场外,各参赛队的指导老师们相互交流教学经验,探索新的技能培养方法,互通有无,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作为中国经管专业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赛项有效推动了经管类各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为企业优秀人才选拔招聘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也是我院教学改革,以赛促学的有力证明。(供稿:谢巍巍 审稿:万久玲)

 

微信图片_20191028215840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华光”体育活动第十八届足球比赛中获得冠军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