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法规与制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舞阳籍学生就业创业培训讲座
2019-11-23 08:27   宣传部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1月22日下午,我校舞阳籍学生就业创业培训讲座及开班仪式在创业学院创客空间举行。学校副院长李玉峰,舞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占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宣传部(帮扶办)、创业学院、部分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我校80余名舞阳籍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李玉峰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就业创业的严峻形势。进入新世纪,我国的高等教育步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随之而来的就是,每年有近百万的大学生面临就业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创业不足又导致新兴产业少、新生企业少,进而难以创造新的工作岗位,没有创业,就难有就业。二要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意义。在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是高校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措施。三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就业创业知识的重大作用。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要通过创业培训掌握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激发创业热情,提升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更好地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他最后指出,当前学院正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师生期盼摸准摸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帮扶办、学生处、创业学院为举办此次讲座做了大量细致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

占江代表舞阳县委、县政府,对我校前期帮助舞阳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我校这次又专门抽出时间把舞阳籍同学集中起来举办就业创业讲座表示充分肯定,表示这是校地帮扶工作又一个新的开端。他也殷切希望舞阳籍学生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并希望我校拿出更多的措施,继续助力舞阳县经济社会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创业学院副院长温宗和老师为舞阳籍学生主讲了《打造人见人爱职场新人》专题讲座。(供稿:余湾,审稿:武新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喜获第三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
下一条:我校组织志愿者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关闭窗口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书记信箱:sjxx@hnzj.edu.cn